這次可是真的要去花蓮唷~還是出發前一星期前才決定要去,

本來只是看看民宿,沒想到找到一家柚子民宿-有單人房ㄝ!!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uulo

也看到了他有很多房客是一個人旅行,好像都很ok~加上民宿的主人-小羅&柚子讓我覺得很親切,

感覺可以在他們家安心的住下來,不是那種會讓人緊張的人,哈哈

加上一些因素我就想說ㄚ~試試看好了 反正也沒去過 只是一個人花蓮應該沒甚麼問題吧

就憑著降子一股兒勁訂民宿、買火車票(我還很堅持火車一定要是"太魯閣號"哈哈哈)

一個fu嘛!!一切準備好,再來就是要怎麼跟家人交代,所以我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-跟媽媽說是跟同事一起去的

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說謊的喔.....只是依我媽的個性,老實跟他說會讓我去吧,但老人家總是會想很多,you know~

就降子11/11抱著興奮的心情坐著寬敞的太魯閣號(位子比自強號大、價錢一樣喔︿︿)

一到先到花蓮遊客中心後,就立刻去租機車,看著火車站後方的高高山跟藍藍的天,往柚子家前進~~ya~~

ps。租車的姊人還挺好的,幫我了選一台油很滿的小黑vino,超級謝謝!!

因為離住宿時間還有兩個小時,很順利的看到公正街的包子,很多人都推薦到花蓮要吃的,

一進去點了10個小籠包跟一杯紅茶,天ㄚ~~10個!!10個!!僅僅10個!!為甚麼吃起來有20個的fu??

小籠包的大小是一般的0。5倍吧,吃到第5個整個撐到不行而且總覺得旁邊的人有一直在偷笑,應該是在笑我!想說哇~這個女的想撐死咩?!

YA~抱著近期應該都不會再想吃包子的心情,去晃一下花蓮市區

就到了民宿,沒多久可愛的小羅&柚子就出現了還有三間仔

一進去小聊一下,他們還猜我昰護士or老師 喔呵呵~~降子有氣質是咩~哈哈哈哈哈 

柚子他們還作了一本手工的地圖,看得出他們很用心喔 因為真的很清楚 尤其對於我這種路痴+地圖白痴 整個是大救星*。*

先去一家二手書店-舊鋪子 相當古老的店 跟店名一模一樣

去的時候,木頭的地板還會發出一ㄨㄟ一ㄨㄟ的木頭聲 本來想在那裡看點書 但是一直遭受蚊子大軍的攻擊 

逼得我換個地方了 就想說好吧 肚子也餓了 去甲飯吧~ya~

晚餐小羅推薦我去吃一間四高八地的花枝羹,聽說是都是手工現作的喔~繞了一下子終於找到了!!可是。。。。休息了(晴天ㄆ一ˋㄌ一ˋ)

不過發現附近有一家看起來很不起眼、沒有招牌,可是人一直都很多的小吃店,想說ㄚ~好吧 吃吃看 因為真的餓了

進去後,因為他連菜單都沒有~真的很free

老闆問:你要吃甚麼ㄚ?

我說:有甚麼ㄚ?

老闆非常迅速說:有乾麵、湯麵、餛飩麵等等~

因為一路上看到很多加扁食店,整個被洗腦@@

嘴巴立即點了餛飩麵,他們的椅子很像是以前國小上課的那種木椅,很復古

生意很好,上麵速度挺快的喔,可能真的快了,所以麵有點硬@@不過扁食真的好好吃喔︿o︿湯頭也很不錯 不油很清爽但又夠味

算是好吃~

接著就到一間日式建築的書店-時光二手書店

我真的好喜歡這書店,保留完整的日式木頭建築,裏頭的書都可以自由閱讀,

連桌子都是木頭的,是大大的深色的那種木頭,有著日據時代的感覺,連檯燈都很復古,

點了杯奶茶,一坐就2個小時,如果營業時間再晚點多呆幾個小時應該都ok吧

那裡的氣氛真的很適合悠閒地讀幾本書,外面的書店有時候會有一種小壓力,因為會有店員會一直搬書或甚麼的,

可能也是當天我再那裡人沒有很多吧,又有很愛的木質椅子,所以一待就不想離開~

那裡是讓覺得人文氣息很重的地方,整個好喜歡,可能是氛圍吧 不由自主會覺得好放鬆、好悠閒喔

如果新竹有降子的地方,我一定會天天去~說不定會誘發我想念日文的動機ㄝ~哈哈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