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宗師徒的對話


弟不斷地從「我」出發,追問「那我怎麼辦?」

師父的答案永遠是「如果能將我放下,何須擔心怎麼辦?」




有時候迷網好久好久,想有自己的生活,但他們又是最重要的家人
剛好看到一篇訪問施振榮的文章有提到上面那段話,
發現聽道理 理解道理  誰都會
但是真正要作到  有一定的困難
一直在慢慢調整腳步 改善講話的語氣
盡量平緩 沒有帶的任何情緒跟成見
單純只想幫忙而已
所以有時候會限制他很多
前天突然嚇到 是怎麼了我 平常都不太愛管人的我
最懶惰的我 遇老ma 整個就沒轍
從吃飯~洗衣服~洗碗~觀念~養身的重要~
每天就像阿婆一樣念,有時候會念到無言,就想說算了...
也很怕說了甚麼他一直耿耿於懷  所謂的"鑽牛角尖"唄~
不過相處後發現我的眉眉角角還真多,原來我真機車....

連對別人都能好好說話 
對家人為甚麼不行呢
對別人有耐心
對家人為甚麼不行呢


即使聽不懂 說不動
但一定可以的 一定會越來越好

不會放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